运输管理学院召开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22年“2+1”定向培养工作暨校企合作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12-21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15

12月16日下午,运输管理学院召开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2022年“2+1”定向培养工作暨校企合作调研座谈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教育部副部长杨明卿、运输部科长俞洪、客运部科长李振有、货运部科长李亚军、职教部综合科科长赵泽安、郑州北站科长刘纲、郑州站科长钟郑华、车务段科长郭华、职工培训基地教务科科长张松亮,学校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冬、院长徐彦、党总支副书记李文辉、副院长原方方和全体专任教师参加座谈。

徐彦代表学院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企业多年来对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建设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各位专家介绍了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希望与会专家对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的发展提出针对性建议,不断加强校企双方的合作、交流。

会议围绕2022年郑州局“2+1”定向培养工作及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展开座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各位专家表示,“2+1”定向培养方案需要根据不同岗位的培养要求,校企双方共同参与制定,共同完成学生的理论和实作培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教师具有教学和科研方面的优势,可以和企业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完成铁路职工培训,合作开展各项科学研究和技术研发工作,相关教师可赴车站调研学习,了解铁路生产最前沿的设备和技术,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储备,将新技术新知识融入课堂教学,着力于培养新时代具有竞争力的专业性技术人才。会议还就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进行了研讨,并结合行业企业发展现状以及用人实际对学生培养提出建议和要求,为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计划调整和专业课程标准制定等提供了客观、准确的依据,有效促进了教学内容和岗位需求的对接。

最后,王冬、徐彦为各位专家颁发聘书,对各位专家为铁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