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2-01-05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94

1月4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安排近期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在郑校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和省长王凯近期调研指导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楼阳生书记强调,要精准流调、彻底流调,紧盯源头织密防线,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多点触发快速反应,层层压实责任链条。王凯省长强调,要加强指挥调度,加大排查力度,严格隔离管控,强化物资供应。

会议强调,各地各学校要认真领会把握楼阳生书记和王凯省长讲话精神,切实提高重视程度,扛牢扛实肩上政治责任,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校园防控,确保师生平安离校,做好途中安全防护,严格学生居家管理,做好教职工和留校学生管理,全力以赴把好守稳年终岁尾最后一关,统筹做好新一轮疫情应对、校园安全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


视频调度会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疫情防控专班会议。党委书记许琰指出,岁末年初,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叠加,全校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就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许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要高度重视。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国内、省内面临的疫情防控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决杜绝侥幸心理,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二是行动要坚决落实。要根据疫情防控发展态势及时分析研判,提升工作前瞻性、预见性;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抓好工作落实;广大师生要做好个人防护,紧密配合属地管理。三是措施要有力得当。要根据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完善优化学校各项防控措施,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假期值班、校园管理、开学准备等各项工作。

校长马玉霞表示,学校要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方案举措,加强宣传引导,完善信息摸排,做好隐患排查,强化校园管控,全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