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校属各单位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 2022-01-10   文章作者:   审核: 郭志戎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39

1月7日,学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校属各单位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许琰作总结讲话。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会上,学校50个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述职,分别围绕党的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疫情防控、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落实情况、特色创新和成绩荣誉等方面,总结了本单位一年来的工作成效,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党委书记许琰作总结讲话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对此次述职评议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用“态度好、成绩大、质量高”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总体评价。许琰表示,每一次述职评议,都是全校工作的检阅会、总结交流会和任务部署会,是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提高工作能动性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举措。

许琰指出,2021年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也是我校建校70周年。过去的一年,我们在洪涝灾害和新冠疫情的“大考”面前,齐心协力、不懈奋战,实现了灾后恢复快,防控无疫情,工作不间断。全校教职工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共同谱写了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当前,学校发展仍然面临着各种挑战,全体中层干部要进一步苦练内功、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争做表率,在以往成绩的基础上再创辉煌、再立新功。

岁末年初,展望新的发展征程,许琰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对党忠诚上做表率。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要持之以恒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筑牢信仰之基。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工作放到服务国家战略和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中思考,努力做到既为一域增光,更为全局添彩,用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是要在干事创业上做表率。学校 “十四五”发展蓝图明确了当前和今后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目标,要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拿出夙兴夜寐、只争朝夕的工作干劲,铆定目标不放松,撸起袖子加油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变美好蓝图为生动实践,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高等职业院校”。三是要在担当尽责上做表率。要把履责当本分,把担责当本职,把尽责当本事,争做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者、搏击者。敢于担当,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在干事创业中不断完善自己和实现个人价值。面对挑战要敢于迎难而上,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不做坐而论道的“清谈客”,要做起而行之的“实干家”。四是要在廉洁自律上做表率。时刻谨记党规党纪,自觉遵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同一切违反党纪的行为作斗争,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立足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从严要求,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对于上级政策和学校决策,要结合各自工作保证贯彻执行,杜绝工作落实不到位、执行不彻底的现象,确保政令畅通。

许琰强调,2022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广大干部永葆“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前行实现奋斗目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开创学校“十四五”发展新局面。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各单位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