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1-11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01

1月5日,校党委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1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党委书记许琰作总结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28位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围绕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情况、加强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情况、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作用、完成重大任务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总结了本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亮点,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思路。

许琰对此次述职评议会的召开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此次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规范有序,主线突出,亮点纷呈,谈成绩言简意赅,谈问题不遮不拦,呈现出六个特点:一是,定位准确,态度认真;二是,以数据说话,用事例说明;三是,抽丝剥茧,有条有理;四是,由点到面,内容全面;五是,理念在前,观点新颖;六是,站位高远,大局为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许琰也指出了存在的三点不足:一是不深入。个别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党建工作无数据,缺事例,观点支撑力度不足。二是有偏差。个别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建工作“十个抓”、校党委的十件大事等方面只谈党建不谈业务,有失偏颇。三是缺创新。党建工作在紧跟新时代、寻求新突破上做得还不够,缺乏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和方法创新。

许琰结合工作实际,就抓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筑牢信念之基,真正学出理论上的清醒、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学出对党的绝对忠诚,确保各项事业方向准确、路径清晰、彰显成果。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要转作风、提标准、抓落实,树牢担当意识,细化明确责任,真正把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勇创佳绩的强大动力。加强支部建设,强化作用发挥,确保基层组织全面过硬。要强化政治功能,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加强班子建设,强化头雁作用,确保朝着正确目标奋进。要切实提高执行力,激发创造力,增强感召力,切实增强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担当领导责任、示范责任,高标准严要求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强纪律建设,强化靠制度管人管事的行动自觉,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要强化政治自觉,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办老实事,敢于同破坏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人和事坚决斗争。六要加强融合发展,强化党建引领,确保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筑牢战斗堡垒、凝聚党员力量,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2021年度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