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周密部署寒假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14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100

1月14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第2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寒假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委书记许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省长王凯赴禹州安阳调研指导的各项工作部署,学习领会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64场发布会上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汇报了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在政策信息发布、宣传教育引导、校园出入管理、信息摸排统计、物资生活保障等方面就做好下一步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

许琰表示,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做到了提前谋划、靠前指挥、心中有数,切实筑牢了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许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高度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立足未雨绸缪、防患未然,保持定力耐力毅力,确保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悬空、工作不松劲。就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许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牢安全意识,抓早抓细抓小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从大局全局战略高度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落实,明确任务分工,持续深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理。二是加强校园管理,从严从实从紧落实假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要严格执行校园出入报备制度,安排落实假期值班工作,加强留校人员日常管理,确保扫除疫情防控“盲区”和“死角”,切实做到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牢,把防控预案做得更细,把具体工作落得更实。三是关注师生健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健康监测和宣传引导。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全力做好师生信息摸排,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自觉增强防护意识,认真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加强科普宣传,注重人文关怀,全面做好师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

校长马玉霞表示,全力做好寒假及开学前疫情防控是当前阶段的重要工作,要切实加强校园封闭管理,认真做好信息摸排,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细化完善开学方案,多渠道宣传解读防疫政策,全面掌握师生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以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实作风建立校园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