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2-01-15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287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关于做好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4日下午,校党委在办公楼302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许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特邀民主党派人士马玉霞校长列席。

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前,校党委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开展谈心谈话,分别向中层干部、一线职工、民主党派、退休老教师代表等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共收集意见建议45条;深刻查摆出涉及人事管理、课程建设、实验实训室建设、产学研合作、招生就业、学生管理、资源节约使用、后勤服务保障等8类问题。结合问题反馈,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足了充分准备。

会上,许琰代表校党委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党史学习教育与具体实践相结合、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的经验等方面,查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查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并提出明确整改措施。校党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进行相互批评。相互批评开门见山,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既“红了脸”“出了汗”,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又体现了对组织、对事业、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许琰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总结。许琰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开展了谈心谈话、征求意见、撰写发言提纲等环节,准备认真充分,程序规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围绕进一步提升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许琰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水平。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时期学校发展的表率,把立德树人任务落到实处。二要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思想引领。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抓好思想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规范党内民主生活,增强党的生机活力,切实做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共同提高。三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核心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练就把握大势、见微知著、运筹帷幄的过硬本领,团结带领全体教职员工推动工作前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四要加强党建和业务融合发展,强化党建引领。要坚持将党建工作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业务工作,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手抓,做到党建和业务同部署、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把党建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优势。五要加强内涵建设,强化办学成效。要聚焦“双高”建设计划、双师队伍建设、科研平台建设等重点工作,瞄准目标任务,扬长补短,谋划全局,增强服务地方和行业发展能力水平,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事业发展取得新成绩。六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常态化,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许琰强调,全体班子成员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结合会议情况认真反思,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详细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奋力书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