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2-19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2964

2月19日上午,学校在第一报告厅召开2022年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


会议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作讲话。许琰指出,过去一年,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是推进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一年。学校改革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任重道远,全校上下要找准方向、凝聚共识、加压奋进,开拓新局。

许琰就全面做好2022年度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沿着正确政治方向砥砺奋进。要加强党的领导,聚力党建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推动党建与业务高质量融合发展,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党代会各项工作,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做实做细做好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专项行动各项举措。二是聚焦重点工作,精准发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聚焦“双高”建设,以“双高计划”统筹学校高质量发展,自觉肩负起引领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要聚焦提质培优,抓内涵、提质量、促发展,紧密结合学校特色、专业优势和办学现状统筹谋划、持续推进,以“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奋进“十四五”发展新征程。要聚焦改革创新,深化管理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坚持加压奋进,努力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精彩篇章。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自觉做到重实际、说实话、务实事、求实效,积极营造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新气象。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化、长效化,切实做到履职尽责、顾全大局、令行禁止。要倡导实干精神,增强落实本领,强化干实事、实干事、干成事的意识能力,以各项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心、提升执行力、增强实效性。

许琰强调,当前,学校正处于爬坡过坎、提质增效的关键期,广大干部要不断提振敢于担当的精气神,练就善于担当的真功夫,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谋在深处,干在实处,找准“方向标”、明确“时间点”、画好“路线图”,在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励精图治,埋头苦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马玉霞代表学校对2021年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并结合2022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党建和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营造风清气正、锐意进取、实干担当的良好生态。二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深化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着力推动思政课建设,提升创新创业水平,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三是以“双高计划”建设为抓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技水平、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化办学水平,推进产业学院、职教集团、信息化和智慧校园建设。四是深化改革创新,强化办学条件保障,促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新校区三期工程建设,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和后勤保障服务水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效增进民生福祉。

围绕进一步做好2022年学校十项重点工作,马玉霞表示,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明确目标任务,找准角色定位,谋划工作思路,认真履职尽责,汇聚发展合力,聚力新阶段,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共同开创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新局面。

谢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及时、认真、准确地传达至广大教职工,并根据下发的学校《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梳理各项工作,层层分解任务,拉出单子,明确进度,整体推进,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