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02   文章作者:   审核: 郭志戎 银韶峰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4226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1日上午,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光明主持召开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见面沟通会,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张光明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作了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许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尹春华和巡视组有关成员、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退休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正职、师生代表、知识分子、退休老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代表等列席会议。

巡视见面会现场


巡视动员会现场

巡视组组长张光明作进驻动员讲话。张光明指出,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常规巡视,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落实省委工作部署的具体体现,巡视组将紧扣高校党委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深化政治巡视,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张光明讲话

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副组长尹春华出席会议

张光明表示,开展本次巡视,是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督促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的重要举措,是加强高校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高校落实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督促高校党委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高校有效贯彻落实。

张光明强调,高质量完成此次巡视任务,是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共同使命。学院党委要自觉接受巡视监督,加强协作配合,严肃纪律要求,统筹处理好巡视工作与疫情防控的关系。巡视工作将聚焦职能责任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做到“四个紧盯”。紧盯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执行情况、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情况和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紧盯从严管党治校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履行党委主体责任特别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情况、高校纪委发挥监督作用情况、廉洁风险情况和作风建设情况;紧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贯彻落实情况,重点关注领导班子自身建设、选人用人和人才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三个方面;紧盯巡视、审计、主题教育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重点关注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建章立制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许琰作表态发言。许琰表示,省委巡视组到校开展巡视,充分体现了省委对高等职业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体现了省委对学校工作的关心支持,对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巩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意义重大。全校上下要扛牢政治责任,思想认识坚决到位,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要明确责任落实,支持配合坚决到位,切实加强综合协调,为巡视组了解真实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环境,确保巡视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提升政治站位,自觉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做好贯彻落实,整改落实坚决到位,自觉将巡视工作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党委书记许琰作表态发言

校长马玉霞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十四巡视组于2022年3月1日至4月29日,对学校党委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召开座谈会、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走访调研、受理来信来电等多种方式进行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371—69099329,电话受理时间为工作日的工作时间;接受举报短信的手机号码:16696056058;邮政信箱:河南省郑州市A468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sw14xsz@163.com;在学校行政楼、教学楼、综合实验楼、图书馆、餐厅、宿舍楼等单位设置省委巡视组联系信箱。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4月24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重点是关于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