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坝道医院郑铁分院)校企联合开展系列教学活动 ———应用技术进校园教学示范系列活动之探地雷达“进课堂”


发布时间: 2022-03-16   文章作者:   审核: 郭运宏 王亦军 编发:赵建成    浏览次数: 430

3月15日,铁道工程学院(坝道医院郑铁分院)邀请坝道工程医院总院应急抢险分部(工程120)来我校开展道面无损检测技术应用于教学示范活动。总院专业技术人员将先进的二维、三维道面无损探地雷达等检测设备带进校园,与专业教师联合示范讲解目前国内领先的道面无损检测技术,学生坐上检测车,亲手操作、实际体验对我校的部分路面进行检测,学院20级各专业学生以及院领导、相关教研室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对校园路面检测过程中,通过专业技术人员的讲解和学生对二维、三维探地雷达的观摩以及工程医士班《现代道路检测与维护技术》教师李松涛博士的答疑,“寓教于学、寓学于练、寓练于做”。通过实时观测雷达检测动态,分析数据体现的道面情况,师生们加强了对探地雷达检测前沿技术的了解,提高了操作能力,提升了专业兴趣,同时也为我校主要道路的维护提供了详实的数据。


据悉,坝道医院郑铁分院自组建“工程医士”班以来,专注培育“工程医士”人才。此次活动后还将开展一系列先进技术、先进设备、科研成果快速“进课堂”活动,通过案例教学实践活动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学院专业发展和内涵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