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实施校园封闭管理的紧急通告


发布时间: 2022-03-20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547

当前,国内疫情出现多点多源爆发,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和属地疫情防控办指导意见,学校各校区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防范意识,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本单位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压紧压实责任,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二、各校区实施封闭管理,暂停举办除教学活动外的线下各类聚集性活动,暂停出差活动。谢绝外来人员访问,非本校人员不得入校。

三、禁止学生离校。学生确因身体原因需要外出看病就诊的必须严格请假审批,暂停因其他原因请假审批,离校学生不经批准不得私自返校。

四、对进入校园的教职工及“三保”人员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及测温措施。所有教职工及“三保人员”必须实行“家—校”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杜绝聚会聚餐行为。

五、做好人、物、环境同防,快递、物流、采购物资等进校前要严格按规定落实消杀措施,减少网上购物严控外卖入校,收取快递及外卖要做好消杀和防护,保持一米距离,降低安全风险。校内所有场所定期做好消杀工作。

六、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进一步强化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动态监测,通过全面排查师生员工活动轨迹与暴露信息,及早发现隐患,切实堵塞漏洞。

七、非急需工程项目暂停。校内急需工程项目施工人员实行封闭管理。

八、强化督导检查和违纪处理,对翻越围墙、私自外出、不主动上报或不配合落实管理措施、隐瞒流调行程等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对学校疫情防控带来风险的,一律严肃处理,造成严重后果者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九、广大师生员工要持续提高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进入公共场所要佩戴口罩,教师和学生在教室、实训室等封闭空间上课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加快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为平安校园建设,为全体郑铁人的生命安全与健康做出应有贡献。

本通告相关措施和要求将视疫情形势变化和属地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及时调整。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