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平稳有序开展线上教学


发布时间: 2022-05-05   文章作者:   审核: 李福胜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13

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新冠肺炎疫情又一次悄然袭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郑州市公告通知和《关于做好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4日—5月10日,全校师生转入线上教学模式。



结合上级部门工作要求,学校召开紧急会议,精密部署,对做好各专业线上教学进行安排部署。相关职能处室召开视频会议,讨论安排线上教学组织事宜。各教学单位根据教学计划,立即启动线上教学预案,积极准备线上教学各项工作,全力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任课教师根据课程资源、课程特点和学生情况等选择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线上教学,依托智慧职教、中国大学MOOC(爱课程)等平台发布教学任务,结合各级各类专业资源库和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资源,完善丰富教学内容,利用腾讯课堂、钉钉进行直播授课,通过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与学生深入互动交流,有效保证了线上教学质量。






5月4日当天,全校开展线上教学课程170门,参与授课教师265名,覆盖上课班级204个,上课学习学生9690人,线上教学井然有序。各教学单位将结合线上教学实际,认真总结研讨教学过程存在的问题和对策,查漏补缺、积极调整教学流程,确保“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等质等效完成教学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