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党旗牢牢树在“战疫”第一线 ——天使书院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2-05-10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35

5月9日,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天使书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书院全体驻校工作的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列席会议。


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成立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王翡翡宣读了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机构组成及支部党员名单。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设委员三名,由王芳同志担任党支部书记,王翡翡同志担任组织委员,王小珂同志担任宣传委员,支部党员由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中的中共党员组成。随后,由王芳同志领誓,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芳表示,成立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是疫情当下的非常之举,也是紧急情况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最好选择。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天使书院党总支带领广大专兼职辅导员迎难而上,敢打硬仗,有的辅导员家有幼子却舍小家毅然返校守护学生,有的辅导员疫情期间一直驻校以校为家,有的辅导员虽身体不便却不顾安危冲在工作一线。党员辅导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理性信念,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各项艰巨任务,不退缩,不后退,严防死守,在书院“战疫”一线竖起了一面面鲜艳旗帜,共同织牢织密了疫情防控防护网,誓要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学生安全保卫战。王芳号召“战疫”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明确职责,努力工作,听党指挥,勇于奉献,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守“战疫”一线,共同守护4700名天使学子的共同家园,“天使”守护,守护“天使”,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天使书院“战疫”临时党支部书记王芳讲话

本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天使书院党总支结合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各项任务,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增强本领,提升能力,锻造作风。5月3日,学校发布全体学工人员返校、驻校工作通知后,书院领导班子立即行动,连夜召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工作,班子成员分头落实专兼职辅导员返校情况,召开专兼职辅导员疫情防控工作动员会、工作部署会等,严格贯彻落实落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建立辅导员每日进宿舍打卡制度,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下沉学生宿舍,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此次成立“战疫”临时党支部,旨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凝聚专兼职辅导员党员向心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引导党员冲锋在一线,担当在前沿,勇当“战疫排头兵”和“学生守护者”,在身后筑起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抗疫安全防线,坚决守护学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将党旗牢牢树在“战疫”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