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七书院打造过硬学工队伍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5-12   文章作者:   审核: 张家祥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88

郑州市本轮疫情发生后,二七书院党总支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以疫情防控为主要工作,抓学习、抓作风、抓落实。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坚决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卫战,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学习弘扬抗疫精神,打造信念过硬学工队伍

组织专兼职育人导师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集体学习众志成城的抗疫精神,重温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抗疫精神内容。充分利用疫情下的思政育人元素,将战“疫”与育人相结合,把疫情变成教材,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紧密结合起来,凝聚爱国正能量,传递战“疫”好声音。以抗疫工作先进典型为榜样,塑造信念过硬学工队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心守护书院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打造作风过硬学工队伍

面对疫情防控的静态管理,书院专兼职育人导师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返校,积极深入学生宿舍,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管理,了解同学们封控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育人导师每天六班轮值,全天巡检校园安全,加强学生工作夜间值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严格执行并细化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坚持师生健康状况日排查、日报告制度。分批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收集“两码一报告”,及时关注健康码状态和流调信息,关注数据动态变化,全力做到底数清晰、精准防控。

观摩素质能力大赛,打造能力过硬学工队伍

疫情防控期间,书院组织非值班老师在党团活动室集体观摩河南省第九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围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疫情防控中出现的各类问题,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经典案例分析,深化知识储备,补齐能力短板,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真正做到提笔能写,张口能讲,遇事能干。

以辅导员年度人物为榜样,结合实际情况,抓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分工定期汇报进展,及时开展主题班会、文体活动、谈心谈话、宣传引导等思想教育工作,搭建学校和学生之间的桥梁,切实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融汇成守护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筑牢了校园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