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20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140

5月20日,学校举行防汛应急演练,党委书记许琰到场观摩并提出工作要求,校长马玉霞对应急演练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副校长董媛在演练现场指挥,学校防洪工作专班、后勤保障、安全保卫等职能部门及书院学工人员参加演练。

许琰表示,今年汛期我省气象水文年景总体偏差,防汛形势严峻。针对今年的防汛工作,许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扛稳政治责任,全校上下要始终做到高度重视、高度清醒、高度警觉;二是要排查风险隐患,紧盯重点部位,加强巡查防守;三是要查漏补缺,真正把防汛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学校安全度汛,确保极端天气情况下师生生命健康安全、校园安全。

马玉霞表示,此次演练检验了学校应对极端天气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明晰了各岗位的职责任务,为我校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各单位要对本次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各岗位的工作逐项梳理、完善,抓早抓细、抓实抓好,为科学应对防汛救灾实战积累经验。

本次演练模拟了在出现气象预警情况下,学校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传达应急指令、加强安全保卫、疏散被困人员、组织抢险救援、跟进医疗保障、维护校园秩序等场景。


本次演练提升了学校防汛防洪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师生的防汛应急安全意识,有力促进了学校防汛备汛工作的开展,为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