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校园创建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05-31   文章作者:   审核: 路博 编发:赵祎    浏览次数: 235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2022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无烟日主题是“烟草威胁环境”烟草对环境危害巨大,烟草种植、生产、分销、消费等各环节都在严重破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威胁着人类健康。为了积极创建“无烟校园”,营造教书育人的清新校园环境,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在此我们特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1、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营造无烟校园环境。在教室、寝室、图书馆、食堂、办公室、会议室及公共卫生间等校园公众场所,自觉远离烟草,倡导健康生活。

2、增强自我控制能力,自觉抵制诱惑。坚决不接受敬烟,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提醒和劝诫。

3、积极主动开展无烟校园创建活动,深入了解并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常识,为建设无烟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老师们、同学们,无烟校园,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自己做起,拒绝烟草,倡导文明,一起建设绿色环保校园,为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爱卫会

2022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