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5-31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91

5月20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巨浪青年·思想引领”思政辩论赛复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产生8支优秀队伍进入复赛,复赛特邀党委宣传部、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学部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设置开篇立论、攻辩陈词、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五个环节,围绕大学生“内卷”现象是弊大于利还是利大于弊?你支持给大学生合理“增负”吗?短视频平台是否正在腐蚀年轻人的思想?“躺平”是当代年轻人的解药/毒药?四个辩题进行辩论,比赛中双方辩手凭借清晰的逻辑、机敏的反应和优雅的风度对辩题进行了精彩阐述。双方引经据典、字字珠玑的饱满状态,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他们的精彩表现给所有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作为我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有利于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昂扬向上、奋发进取、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为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营造了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