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总支开展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02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学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89

5月31日,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总调度长苏继东分享卫辉变电所抢修复建案例,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教师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会。

苏继东总调度长结合“7·20”暴雨灾害,以“卫辉高铁变电所水灾复旧纪实”为主题,分别从“打破常规、精准施策,全力保畅通”、“分解流程、精确到日,奋力抓重建”、“鉴往知来,对症下药”三个部分进行了案例分享。2021年暴雨灾害,京广高铁的卫辉变电所室外水淹3米,室内水淹2.7米,供电设备全面受损。郑州高铁基础设施段迅速抽调变电、电力、接触网专业和施工单位共150余人,全国范围调集设备,科学研判精准施策,14天连续施工抢修,重建变电所恢复送电,确保了京广高铁大动脉安全畅通。灾害面前,郑州高铁人展现了专业水准、奉献精神、担当作为。

案例分享后,党总支书记李学武作总结。案例分享生动形象,细致具体,让所有老师都接受了一次专业的洗礼,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要认真思考做什么样的老师、讲什么样的课程、培养什么样的学生。全体党员教师纷纷表示,紧密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特点,秉承立德树人理念,将案例融入课堂,向先进人物学习,锻炼作风、提升能力,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防范安全风险,堵塞安全漏洞,为学院“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为铁路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