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优秀毕业生李方方入选党的二十大代表


发布时间: 2022-06-17   文章作者:   审核: 张中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143

近日,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70名。其中,我校优秀毕业生李方方入选。

李方方,2006年毕业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城轨交通车辆专业。目前为广州地铁集团运营事业总部高级客车司机,先后获得“全国技能能手”、广东省先进女职工、广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李方方16年如一日,精心驾驶地铁列车在广州一号线穿梭来往,创造了“零事故”“零风险”安全行车超40万公里的优异成绩。她说:“用心开好每一趟车是我的责任!”工作中,李方方每天重复手指口呼指令上百次,一丝不苟地确认进路、信号、道岔的安全状态,毫无怨言坚守一线。她业务娴熟、技能精湛,在2018年在第十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捷安杯”职业技能大赛中,她脱颖而出获得二等奖,也是唯一获奖的女司机。她倾心“传帮带”,不断将行车驾驶经验、国赛参赛心得分享给他人,带出了一支优秀的乘务新司机团队,进一步擦亮了广州地铁女子客车队“全国巾帼文明岗”的品牌形象。


《青春之我——我是党员》专题播出李方方事迹

作为广州地铁优秀女职工代表,李方方的奋斗事迹在2021年央视建党百年系列纪录片《青春之我——我是党员》中专题播出,展现了地铁青年员工的昂扬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