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6-30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47

6月24日,运输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主题活动。活动由党总支纪检委员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采用案例分析研讨方式进行。选取了一些违反政治纪律、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违规套取科研经费、虚报差旅费、学术不端、违反教师职业道德等有代表性的典型警示案例,深刻分析了案发原因,剖析思想根源,做到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教。之后,部分教职工开展了学习体会交流。

这些鲜活的警示案例,提醒学院教职工在面临形形色色的诱惑与各种各样的考验时,要完成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定要做到育人先育己,时刻涵养自己的“精神家园”。党员更要不断淬炼党性修养,坚决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坚决,在大风大浪面前无所畏惧、毫不动摇,在各种诱惑面前保持定力、坚如磐石。促使教职工进一步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营造了敬德守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