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启动2022年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01   文章作者:   审核: 邓清卫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90

6月29日上午,校纪委举行2022年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启动仪式,为期6个月的全校纪检干部教育培训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出席并作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校纪委专职纪检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校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建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促进全体纪检干部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会议要求,全体纪检干部要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深刻认识纪检工作的政治属性,以拓宽工作思路、更新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流程、增强业务本领为导向,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做好新时代学校纪检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作辅导报告

谢乾以《切实履行监督职责,推动学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纪检干部做专题辅导。谢乾对纪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事业,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深化“三转”上出真招,在日常监督上出实招,在铁面执纪上出新招,在严肃问责上出硬招,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全面覆盖,真正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三要强化政治能力建设,锤炼担当本领。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加强工作作风建设,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

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坚持公私分明,坚持崇廉拒腐》。

全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2022年纪检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聚焦纪检干部队伍政治建设和专业化建设,通过专题辅导、视频学习、个人自学、座谈研讨、参观考察等形式开展,设置党性修养、理论素养业务技能和警示教育等多个专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