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7-01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153

7月1日上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党委书记许琰出席并以《守初心、担使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副校长董黎生、倪居、焦宏涛、董媛、李福胜、胡殿宇出席大会。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和新发展的教师党员等参加会议,全校其他党员由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组织通过网络集中观看大会直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

大会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讲话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宏平宣读表彰文件

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党委书记许琰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教书育人一线的全体共产党员、广大师生员工及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对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务信息员、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表示热烈祝贺。

许琰表示,一年来,学校党委和全校各级党组织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有效引领、推动、实现了学校改革和事业发展高质量。

许琰指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勇担使命,站位全局,主动思考,认真谋划,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锚定目标,主动作为,围绕“双高计划”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深入推进“三教”改革,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快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步伐。

围绕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建工作和各项事业融合发展,办好新时代高等职业教育,许琰提出四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做到对党绝对忠诚。要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抓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把党内政治生活当成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提高觉悟的大熔炉,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提升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紧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增强履职尽责本领,在深度学习中提升思想力,在集体领导中提升组织力。要实施好“党建+”工作模式,加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把党支部建在教研团队上、建在班级课堂上、建在学生社团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要把党员教育管理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着力激发党组织的生机活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政治可靠、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干部队伍。三是锚定立德树人,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育人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加强教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各级思政骨干队伍,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加强对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顶层设计,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坚强有力的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四是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内监督,强化执纪问责,构建学校党委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深入开展“四风”自查自纠和集中整治工作,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光明坦荡、公道正派、实事求是、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等政治价值观,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环境,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许琰强调,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学校党委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广大师生,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徐宏平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 关于公布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评审结果的通知》及《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教务处党支部、电气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丁桂芝等113位同志被授予学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王伟等15位同志被授予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等17个党组织被授予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孙姣姣等3位同志被授予学校“优秀党务信息员”荣誉称号。

与会领导为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谢乾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广大党员要以庆祝建党101周年为契机,把锤炼党员的党性转化成为对学校事业发展目标的执着追求、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矛盾困难的努力担当,以坚强的党性、务实的作风、振奋的精神、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为“十四五”深化之年建功立业,奋力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面对鲜艳的党旗,新党员庄严宣誓加入中国共产党,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在《国际歌》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