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8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坚 魏保立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95

为深化省级文明校园创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7月 15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为打造清洁、有序、优美的校园环境,7月15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清除杂草,打造绿色校园”志愿服务活动,机电工程学院35名教职工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在机电工程学院与郑州地铁的校企合作党建联建实践基地举行。活动当天,由于刚下过大雨,天气闷热,地上潮湿泥泞,但大家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人人当先锋,个个干劲足,全身心投入到了志愿活动中。大家团结协作、分工明确,有人拔野草,有人负责清理和清运,整个劳动场面热火朝天。泥土草屑弄脏了鞋、手,汗水润湿了衣衫,但大家毫不在意,无私奉献的过程让大家感受到了欢乐。



经过2个小时的共同努力,大家将基地草坪的杂草基本清除干净,草坪生态得到了很大的改善。此次活动不仅净化了环境、美化了校园,也提高了教职工的爱校意识与责任感,同时也增强了教师队伍的凝聚力和服务意识,展示和弘扬了甘于吃苦、乐于奉献、人人争做服务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和奉献精神。

为做好2022年暑期河南省职业院校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骨干教师培训班顺利开班的疫情防控工作, 7月1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暑期“省培防疫”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学院20余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齐心协力,秉持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培训班开班会议现场将桌椅布置到位,进行隔位排座,对培训教室进行卫生清理和全面防疫消杀。经过一下午的辛勤劳动,较好地完成了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者精神,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贡献力量。



疫情面前显担当,防控一线写忠诚。通过此次活动,助力我校省培工作顺利开展,为学员营造健康、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是本次暑期“省培防疫”工作的初心,也是参与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