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地铁文明-伴你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19   文章作者:   审核: 徐坚 魏保立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30

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城市形象,打造通畅、有序、有爱的地铁乘车环境。7月18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校企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郑州地铁黄河路站开展了“地铁文明-伴你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我校教职工志愿服务队的近20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周一早高峰的换乘站内,人潮涌动,志愿者在站长和站务人员的指导下,积极引导客流,大家通力协作,努力为乘客提供快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期间,大家严格遵照疫情防控要求,发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了义务执勤中。志愿者热情的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上车前排队有序候车;车辆到站后提醒乘客先下后上,小心脚下安全;地铁门快关闭时,提醒乘客不要上车。有乘客问路时,热情帮助,为乘客指路答疑。有感觉不舒服的乘客,送去一杯温水。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执勤,圆满完成了黄河路站的志愿服务工作。

通过此次活动,早高峰车站内的乘车秩序得到了改善,打造了通畅、有序、有爱的乘车环境,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也饱含热情,为城市轨道交通文明出行贡献了力量。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校企合作与交流,营造了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