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落实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7-22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551

为深入落实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巡视学校党委情况反馈会精神,安排部署学校巡视整改工作,7月22日,学校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党委书记许琰出席并讲话。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正职干部、省级以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劳模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马玉霞主持。

党委书记许琰作巡视整改工作动员讲话。他指出,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对我校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实事求是、客观严肃地指出了学校在管党治党、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校党委研究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完善了整改工作方案台账。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自觉认领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就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许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巡视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巡视整改的要求上来。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管党治校的有力抓手,作为自我剖析、自我认识、自我提高的宝贵契机,作为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机遇,作为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和师生考验的难得机会,不折不扣将各项整改要求落实到位,答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考卷”。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扛稳抓牢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抓好落实。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内生动力,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严格按照巡视要求,集中精力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分管单位和分管部门的整改工作。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做到全面整改、全方位整改。学校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以监督检查、督查通报推动整改向纵深发展。着力构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上下联动、左右衔接、环环相扣”的整改工作格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的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标本兼治,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以“出实效、出成绩”为基础,把“点”上的问题提升为“面”上,密切联系实际,对照整改台账,聚焦突出问题,研究剖析根源,逐条研究、逐条分析、逐条反思,把问题找准、查深、挖透,把整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做到全面整改不漏项、限时整改不拖延、长效整改不反弹。四是深化成果运用,全面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校党委要承担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自觉把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作为提升领导班子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深入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绝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自觉把落实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实践中,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

许琰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巡视整改工作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干部队伍素质、转变干部队伍作风,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长马玉霞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巡视整改工作关键在整改,重点在落实。全校各级各单位要从讲政治、守规矩、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以对学校事业绝对负责的态度做好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深查细改,将“改当下”与“立长久”结合起来,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时间和实践检验。要明确责任、保质保量,根据整改任务分工高质高效做好整改工作,按照“一项不漏、一着不让、一步不松”的原则,进一步细化措施,拿出办法,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持之以恒做好整改落实。要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破解制约学校发展的深层次瓶颈难题,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施推进“十四五”规划、加快“双高校建设”、加快“职教本科”建设的强大动力。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宣读了《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贯彻落实省委第十四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