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思政课教师“同心喜迎二十大 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2-08-05   文章作者:   审核: 胡宪刚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67

7月29日,我校思政课教师“同心喜迎二十大踔厉奋发向未来”主题培训班在南水北调干部学院举行结业仪式,班主任吴凡老师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作总结发言。

本次专题培训采用了课堂教学、情景教学、现场教学、访谈教学、音像教学、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郭度《南水北调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和穆煜山《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专题报告,观摩了反映“顾全大局、爱国奉献的移民精神”的《丹水情》情景教学,参加了催人泪下的与移民干群面对面的访谈教学。在南水北调纪念馆、丹江口水库、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渠首大坝、邹庄移民新村、医圣祠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在内乡县衙、花洲书院、卧龙岗武侯祠廉政教育基地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并集体观看了《天河》《水上拆迁》《习仲勋传》等音像视频。期间,为巩固深化学习成果,培训班组织学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了研讨交流。丰富的教学形式使参训学员系统了解和掌握了南水北调工程的艰苦历程和库区移民搬迁的光荣历史,深刻体会了南水北调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










通过学习培训,我校思政课教师进一步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履职尽责意识,对加强思政课教师的管理工作,提升思政课教师专业理论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自觉弘扬和践行南水北调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将南水北调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团结奋进、拼搏进取的精神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境界和历史担当,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