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全国二等奖


发布时间: 2022-08-31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791

8月30日,从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江西赛区传来喜迅,我校“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参赛团队,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沉着稳定的发挥水平在全国56个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我校获奖选手代表领奖

我校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项目参赛团队

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赛项旨在服务于“新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规划,加快产学研一体化进程,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为行业、企业培养思想政治觉悟高、工程实践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强的高技能复合型嵌入式技术紧缺人才。学校高度重视学生专业技能和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2022年3月以来,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积极组织,创新创业学院提前组建参赛团队投入紧张训练,由铁道机修20M2李浩冉、铁道机车20A1侯孝然、虚拟现实20A2史永康同学组成我校参赛队,精心备赛,强化训练,不断提升技术技能水平。此次全国比赛中,我校参赛队在两天规定时间内,完成了功能电路板的焊接调试排障、嵌入式硬件驱动开发、嵌入式应用程序的编写和嵌入式边缘计算应用程序开发。经过紧张比拼,我校参赛队在产品装调、应用开发和赛道任务功能实现等环节发挥优秀,荣获全国二等奖的优秀成绩。

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由教育部等39个部委(单位)联合主办,大赛已成为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有效彰显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学生职业技术技能水平,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影响力和办学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