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优胜杯及多项荣誉


发布时间: 2022-09-01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863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代表大赛集体成绩的“优胜杯”荣誉称号,我校学子作品在省赛中斩获特等奖1项、金奖1项、银奖5项和铜奖16项,《高铁电管家——基于荧光测温探针的温控技术先行者》作品成功推荐“挑战杯”国赛,8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学校团委高度重视本届“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在全校范围内大力宣传、广泛动员、精心组织,鼓励师生积极筹备作品,踊跃参赛。本次比赛组织专家开展校内评审,择优推选31个项目参加省级比赛,校赛后采用线上集中培训、经验交流、资料共享等形式潜心打磨作品。最终,《高铁电管家——基于荧光测温探针的温控技术先行者》项目获得特等奖,《地铁屏管家——超磁致电信号监测技术先行者》项目获得金奖,《万针千层——红履助力布鞋产业赋能老区振兴》等5个项目获得银奖,《睢美郑好云农场——农民致富与乡村振兴的助力者》等16个项目获得铜奖。鉴于集体成绩突出,学校被省赛组委会授予“优胜杯”,这是我校参加“挑战杯”大赛以来的第二次捧杯。

特等奖获奖名单

 

金奖获奖名单

银奖获奖名单

铜奖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本届大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4所普通本科院校、职业院校举办校赛,参赛作品2770件,辐射带动参赛学生数量超过5万名,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的层层选拔,共147项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终审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在学校创业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校团委联合校内相关部门,以“挑战杯”大赛为抓手,以科技类学生社团为载体,引导和激励学生弘扬时代精神,把握时代脉搏,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培育创业意识,提升创业能力。

我校将继续坚持实践育人宗旨,把培养创新创业精神作为“挑战杯”竞赛的首要目标,不断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性人才激励机制,为服务地方社会经济文化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