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材建设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15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68

为全面加强教材建设,提升广大教师编写能力,确保高质量教材进课堂,9月14日上午,学校邀请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邓泽民教授为我校教师进行教材建设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主会场(线下)及分会场(线上转播)相结合形式进行。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十四五”首批职业教育河南省规划教材及推荐国家规划教材主编、参编、全校专兼职教师参加培训会。

会上,邓泽民就职业教育教材的基本内涵、基本功能、设计编写及职业教育活动的教材设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指导,并就如何将教材建设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入、教材内容该如何设计等方面同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同时,针对我校部分规划教材建设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指导、答疑和讨论。

本次培训为教师编写高质量教材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传授了方法,有力提升了学校教材建设水平,进一步推进了学校“三教”改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