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务例会


发布时间: 2022-09-16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52

9月14日,学校在第二报告厅召开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全校教务例会。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教学有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福胜要求,本学期要围绕“强基创优”做好全校教育教学工作。一是要夯实教学基础。着力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培养,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狠抓课堂纪律,规范课堂秩序,以日常教学为强化内涵建设的根基,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要推进专业建设。主要面向轨道交通、医药卫生和电子信息三大产业,优化专业布局,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做强优势专业,分院部打造特色鲜明的专业集群,实现师资、课程、实训室等教学资源共享,为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专业教学资源库建设等标志性成果培育提供沃土。三是要加强课程建设。鼓励各院部以课程建设为载体,组建跨教研室、跨院部的混合式课程团队,协同研究课程建设与教法改革,助力教改项目、教师创新团队、教师教学能力比赛、课程思政、在线开放课程等高水平成果培育。四是要提升管理水平。全力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加强教学纪律的督导检查,各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加强廉政建设,做好项目论证工作,规范招投标程序,全力保障双高计划、提质培优、三教改革等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上,教务处、质量管理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化办公室、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管理办公室、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对新学期分管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