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9-27   文章作者:   审核: 梁明亮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6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竞赛活动的通知》(教办职成〔2022〕56号)要求,我校自2022年7月起开展了全校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活动。

自活动开展以来,教务处精心制定比赛方案,多次组织专家开展线上线下培育指导,大力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水平,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经各教学单位初赛和推荐,共26名教师参加现场比赛。9月24日,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现场比赛在科创楼607智慧教室举行。副校长李福胜现场观摩比赛,并指出,通过举办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阵地”、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推进课程思政教学实践,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门门有思政、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结合职业教育类型定位,依据专业和课程特点,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创新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展示了扎实的教学能力和优良的教学风采。



评审专家从教学设计思路、课堂教学组织、思政元素融入、教学效果呈现等多个方面给出了评审意见,评选出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校级一等奖8个、二等奖8个和三等奖10个,优秀选手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思政教学创新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