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和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0-09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72

为规范高效完成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10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322会议室召开了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布置会。副校长李福胜出席会议,质量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福胜指出,高等教育事业统计数据信息是评价学校办学条件、办学水平的重要依据,并对2022年学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事业统计对教育决策参考、学校办学层次提升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加强学习、主动研究、落实责任,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开展教育事业统计工作,坚决杜绝篡改、编造虚假数据。三是要加强沟通合作、科学填报,保证教育事业统计数据的真实性与科学性。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管理职能作用的意见》、《教育部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的通知》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教育事业统计培训工作的会议精神与要求,并对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的任务分工及相关要求做了说明。

为扎实做好学校2022年高等教育事业统计工作,10月8日下午,质量管理办公室组织全校高等教育事业统计人员进行了培训,详细解读指标内涵和填报要求,重点培训系统软件操作流程,从源头上确保数据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