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校广大共产党员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发布时间: 2022-11-05   文章作者:   审核: 吕维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576

全校共产党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郑州市正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确定性强。校内做好疫情防控、保护校园平安等工作也面临着艰巨考验。越是最关键阶段和最紧要时期,就越需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在此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扛稳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上,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以及郑州市对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紧迫的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优秀共产党员的生动考验,作为践行宗旨意识服务师生的具体实践,自觉接受党性检验,坚定信心决心,主动融入大局,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护好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压实责任勇担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校内的党员干部要强化疫情防控的斗争思想,将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拉满,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发扬严的作风、干的精神、拼的劲头,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主动关心师生员工生活。要把服务在校师生员工工作、学习、生活作为头等大事,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员工各方面需求,最大限度铸牢学校防控墙,确保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有安全隐患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切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防外溢临时管控区、防外溢防范区的党员干部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基础上,积极响应号召落实“双报到”制度,积极参加居住地小区疫情防控工作,配合社区做好小区管控、人员摸排、抗原及核酸检测、值班值守、物资配送、环境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有效缓解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压力。

三、以身作则树榜样,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坚决遵守郑州市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主动配合全员核酸筛查工作,带头做好自身防范,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少聚集,杜绝非必要外出活动。搞好公共卫生、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密切关注家人和共同居住人员、亲友健康状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为亲友和身边群众做好榜样。  

四、坚定信心聚合力,带头做好政策宣传。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引导,及时关注掌握疫情防控最新动态最新要求,利用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弘扬主旋律,引导师生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带头做好对学生课程学习指导、日常行为引领、思想动态反馈。引导身边群众严格落实居家要求,平复浮躁情绪,共同营造群防群治、共克时艰的良好氛围。积极传播暖人心、鼓士气、强信心的正能量信息,聚集正能量,提振精气神。

    艰难方显勇毅,笃行方显担当。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越是艰难险阻的时刻,我们越要冲在最前面、战斗在最前面,在关键时刻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铿锵誓言,用实际行动诠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校党委组织部

2022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