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许琰深入铁英校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1-18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郭志戎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343

11月18日上午,党委书记许琰深入铁英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焦宏涛陪同调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琰一行仔细查看了铁英校区的门岗、食堂、宿舍、超市及防控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区域,看望慰问在铁英校区封闭管理期间坚守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现场调研后,许琰主持召开工作调度会。会上,许琰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近期铁英校区、幸福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深入了解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并对两个校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表示肯定。

许琰表示,当前,全国全省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病毒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郑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许琰指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工作专班、职能部门、各学院、书院靠前指挥、冲锋在前,不辞辛苦、持续奋战,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有力保障了学校师生员工的健康安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许琰从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清醒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面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闭环管理措施,织密扎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二是要不折不扣做好教育教学工作。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精心做好教考衔接,科学合理安排教学进度,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教育教学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校园管理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原则,教育引导学生遵守校规校纪,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四是要慎终如始做好精准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科学精准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按照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和属地疫情防控工作新要求、新变化,动态调整新措施、新办法,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五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要进一步优化完善物资保障和采购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调运、供应等工作,精细化管理措施,全力确保校园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六是要用心用情做好人文关怀工作。要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做好思想引领、心理疏导与人文关怀,安排党员干部、学工队伍下沉一线,及时听取并反馈学生诉求,妥善解决学生困难和问题。

谢乾表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外防输入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守住守好校园各个卡口是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环节,各部门要进一步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和安全底线。焦宏涛表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聚焦工作重点、举一反三,精准发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明确到岗、责任到人、措施到位,从快从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