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1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薄爱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13

近日,2022“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的23支代表队成绩斐然,获得国家二等奖5项,河南省一等奖10项、河南省二等奖8项。

今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赛前训练极其困难,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队克服种种困难备战竞赛,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暑期线上培训,十多天的线下集中模拟训练,最终经过三天四夜的高强度正式比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中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支代表队(本科组49424支代表队、专科组4833支代表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今年荣获全国专科组一等奖的共62支代表队,二等奖的共177支代表队。河南赛区共有87所院校、2656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其中有11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一等奖(其中本科组9支代表队,专科组2支代表队),68支代表队获得全国二等奖(其中本科组58支代表队,专科组10支代表队)。荣获河南赛区专科组一等奖的共有68支代表队,二等奖的共有73支代表队,三等奖的共有68支代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