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省市赛区比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1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展 薄爱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71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教语用厅函〔2022〕1号)精神,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结果公布,我校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在“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中,我校4位同学进入全国决赛。

在“诵读中国”大赛中,我校共有四支代表队参赛,其中,康雯迪等四名学生的作品《青春中国》荣获二等奖,崔严等三位学生的作品《百年风华、盛世如愿》、柳洋的作品《中华颂》、李轩萌等四位学生的作品《青春中国》荣获三等奖。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是教育部、国家语委经典诵读工程品牌活动之一,大赛聚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以“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大赛开展以来,基础教学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并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用心备赛,确保活动有实效、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