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学院开展专业认知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1   文章作者:   审核: 徐钢涛 马国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48

2022年10月至11月,在我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疫情防控任务艰巨的重要时期,人工智能学院因时而变,顺势而为,在遵守各级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有序推进2022级新生专业认知教育活动的开展。

人工智能学院积极联系行业内影响力较大的多家企业,针对不同专业行业现状,共同制定培训提纲和内容。因受疫情影响,此次系列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先后邀请深信服、北京新大陆、南京云创、河南智游臻龙等多家企业的一线员工为学院师生带来多场专题报告。报告围绕各专业行业前景、人才需求、就业岗位设置及就业形势展开,并针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和大学三年的学习方法给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要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大赛并考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不断提升自身的职业技能水平,为“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钢涛、院长马国峰等多位领导全程参与,并就人工智能学院发展历程、学院当前总体情况、各专业办学优势和学校书院制改革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2022级新生对学院职能、专业发展方向和定位、社会岗位需求都有了清晰认识,提升了学习动力,对后续的专业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