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书院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1-24   文章作者:   审核: 王芳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1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根据《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天使书院党总支开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抓学习,促落实,召开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上,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传达了《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并对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项重点工作和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随后,王芳书记结合二十大报告带领全体教师开展集中学习和研讨,着重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并鼓励大家深入学思践悟,持续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党课,悟思想,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会上,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为广大师生讲授《新时期如何在青年大学生中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党课。她首先深刻解读了延安精神的内涵及时代价值,分析在青年大学生中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当代青年大学生存在的思想意识问题,着重指出当代青年大学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应利用大学课堂主渠道、第二课堂育人平台、网络新媒体及在周围老师和同学的带动下,自觉弘扬和培育延安精神,将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融入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

“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唱红歌,颂党恩,举行“学习二十大,红歌咏流传”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芳为全体教师解读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的创作背景和演唱技巧。随后,每一位教师党员手拿一支小国旗伴随音乐齐唱,声情并茂,慷概激昂。在抒情的歌曲曲调中,全体教师用歌声尽情抒发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唱出了优美动人的旋律与朴实真挚的感情。

“学习二十大,红歌咏流传”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步,天使书院全体教师持续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积极运用指导实践,自觉为党的事业捧薪助火、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