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管理学院举办“数字产业供应链的实践与应用”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4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45

11月23日,运输管理学院特邀河南华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海涛作题为《数字产业供应链的实践与应用》的学术讲座。该活动采取线上方式进行,部分学院、天使书院和丝路书院等相关专业师生参加。

陈海涛从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孪生等信息技术对新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意义切入,深度解析了新技术如何驱动供应链运营的理念创新和运营模式的创新。通过剖析社区团购等身边案例,凝练冷链产业供应链特点,总结数字化技术在食品供应链中发挥的关键作用。最后,陈海涛同与会代表就数字供应链在防疫背景下的运营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的互动交流,并对相关专业如何对接产业链和企业岗位群开展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聆听讲座,与会人员再次体会到构建柔性、稳定、优质的供应链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民生保障和国民经济发展的不可或缺的意义和价值。同时,引发了教师们的学术共鸣,对教科研的方向和深度指向有所引导和启发。

河南华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国家级供应链试点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连续两年跻身全国冷链物流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