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开展“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4   文章作者:   审核: 黄贺梅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78

为加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力度,提高学院在线开放课程质量,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11月22日下午,护理学院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人黄贺梅院长作题为“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应用”专题讲座,护理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的方式聆听了讲座。

黄贺梅结合2022年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遴选指标从课程建设原则、课程团队构建、课程建设与实施以及课程推广等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课程建设过程中经验,既分析了评议性指标、又讲解了方法和技巧,既谈了建设思路、又提了建设性的意见。在讲座中,她重点指出课程团队应关注国家职业教育系列文件,所建课程应落实课程思政要求,能反映相关领域新技术、新工艺、新规范,体现校企融合,体现岗课赛证融通的综合育人理念,将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落地实施。

此次讲座,将有效地推动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促进现代信息技术与职业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助力教育教学数字化升级,也是我校贯彻落实《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