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组织召开《乳腺癌的精准治疗》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11-26   文章作者:   审核: 张晓霞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03

为了进一步促进药学类专业与医药行业职业岗位的对接,加强教师和学生药学服务前沿知识,11月24日,药学院药学教研室主任张卫老师采用钉钉会议的形式作题为《乳腺癌的精准治疗》的学术讲座,药学院全体教职工认真听取了报告。

近年来乳腺癌跻身全球第一大癌症,我国女性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在所有恶性肿瘤中分别排名第1位和第5位。报告会上,张卫主任从乳腺癌的流行病学、病因学、临床治疗药物种类及特点等方面对乳腺癌的诊疗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讲述了《乳腺癌诊疗指南(2022 年版)》中内分泌治疗药、大分子靶向治疗药、小分子靶向治疗药、其他类等四大类抗癌药物的药理作用及优缺点,特别介绍了新上市的被誉为“生物导弹”的抗体药物偶联药物,如恩美曲妥珠单抗、德曲妥珠单抗等。讲座内容丰富,讲解细致到位,为大家带来了乳腺癌临床诊疗的新技术、新理念、新进展。

通过此次讲座,教职工对乳腺癌诊疗指南和临床抗癌药物的合理用药有了最新的认识,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紧跟药物研发前沿进展,及时将新理论、新技术纳入课程标准和教学内容,丰富课程思政和专业资源库建设,全面提升药学类专业学生的药学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