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召开思政课在线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会


发布时间: 2022-12-07   文章作者:   审核: 胡宪刚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22

为进一步推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确保录制课程的规范性、科学性和高效性,12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召开思政课课程建设项目启动会。学院相关课程教师参加了会议。


此次培训邀请北京文化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老师讲解,主要围绕《在线开放课程服务流程》展开。会上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制作形式、制作流程和教师准备工作等事项,明确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录制要求、注意事项和推进安排等内容,为参与录制课程的老师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抓住了重点。随后,录课教师各抒己见,就录课的时间安排、文稿标准和前后衔接等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是顺应信息化发展进行教学创新改革的有力举措。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继续搭建和完善线上教学资源库,不断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