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09   文章作者:   审核: 程萍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46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11月29日,艺术学院党总支以主题党日形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会上,党总支书记程萍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并就学院下一步的学习做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深入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实质,各支部也要积极行动起来,依托专业优势,积极开展“专业+党建”,创新党建教育载体,以党建促进业务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12月6日下午,艺术学院党总支以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 新论断 新思想》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程萍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创新理论与观点展开讲解,首先讲述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的战略地位、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优先发展教育。其次,讲述了二十大报告中发展职业教育的一些新提法,尤其是职业教育中提到的四个关键词: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最后,结合2019年以来有关职业教育一系列重大项目和政策的出台,强调了中国式现代化职业教育大有可为。

程萍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进入大发展的关键时期,全体教师要紧紧抓住职业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在专业建设上下功夫,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主动作为。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开创职业教育发展新局面,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2月6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线上参会。

会上,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孙姣姣分享了二十大报告中的金句,并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第五部分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相关内容。

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和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做到深学细悟、笃行实干,充分发挥共产党员顽强拼搏、奋发有为、勇于担当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学习中,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担当,为学院、学校教育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