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 2022年年会暨智能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12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631

12月11日上午,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 2022年年会暨智能轨道交通发展论坛在我校成功召开,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来自省内外职业院校、行业组织、企业代表40余家集团成员单位共234人相聚云端参加大会。我校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副校长倪居出席大会。会议由马玉霞主持。

党委书记许琰致欢迎辞

校长马玉霞主持会议

许琰代表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的牵头单位,学校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重任,充分利用郑州铁路局高铁提速试验线等铁路先进技术先行先试的路网优势,强化产教科融合培养,率先开发了完整的面向中国高铁产业链图谱,实现了高铁、地铁专业的全覆盖。七十多年来,学校始终坚持“立足轨道、融合发展、德技并修、人才强校”的办学理念,全面打造“围绕地方有作为、服务行业有贡献、融入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共培养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近20万人,为国家轨道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历经十三年的发展,在集团规模、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和服务行业等方面得到了较快发展,集团化办学活力和服务能力全面增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充分发挥了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的创新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会上,倪居作《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集团工作计划》报告。倪居指出,2023年,集团将从优化集团内部治理、不断推进集团实体化运行;服务产业发展、践行集团责任等方面进一步推进集团工作,努力将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打造成为集团化办学的标杆,为河南的职业教育事业和轨道交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倪居作《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集团工作计划》报告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培部副主任杨明卿作《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与铁路职业人才培育策略》专题报告,报告从铁路职工教育现代化培训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成、新时代铁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校企合作培养技术技能人才的几点思考等方面解析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现状和铁路职业人才培育的建议。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培部副主任杨明卿作《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与铁路职业人才培育策略》专题报告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科委办主任张波作《铁路科技运行管理及创新需求》专题报告,报告从铁路科技创新取得的成绩、十四五铁路科技创新规划、集团公司科技创新管理等方面详细解析。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和信息化部科委办主任张波作《铁路科技运行管理及创新需求》专题报告

郑州铁路高等职业教育集团是国家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培育单位,也是首批河南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单位,本次年会的召开促进了集团理事会单位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了职教集团共建共享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交流、促进创新、提升技能,为职业教育事业和铁路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