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2-22   文章作者:   审核: 胡宪刚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510

12月2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钉钉会议方式,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在线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冬丽带来的题为《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宪刚组织了此次学习活动。

讲座中,陈老师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点,分享了自己学习二十大报告的体会,并通过以下四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展开学习,一是“继往开来:处于关键历史关口的一次重要大会”;二是“数读报告:15个关键词带你了解党的二十大”;三是“擘画蓝图: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四是“开启新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与此同时,陈老师就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进行系统解读,使大家对报告精神实质和重要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促进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

通过本次学习,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开展得很及时,有利于帮助大家梳理归纳要点,把握核心要义。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要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融入自身教学科研实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实干出实绩,以奋斗谋出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