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榜单中表现亮眼


发布时间: 2022-12-26   文章作者:   审核: 李勇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046

12月23日,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下简称“指数”)正式发布,我校在多个榜单中表现亮眼。

我校由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十年指数(2003-2012)中的全国第161位上升至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2版)中全国第70位,此次排名提升是对我校在教师教学发展方面取得成绩的认可。我校必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奋进“十四五”发展,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此次发布的2022版指数,数据采集起始于1989年,包括“全国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和“全国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兄弟榜。从“6+1”维度刻画我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生态,一级指标包括“教师团队”“产教融合”“专业与课程”“教材与论文”“教学成效”“教学组织”六个维度和“教学竞赛”特别维度,新增2个二级指标、4个三级指标,新增数据量34000余条,总数据量达35万余条。此次高职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上榜院校达1420所,占全国高职院校总数的9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