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2023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12-27   文章作者:   审核: 邓清卫    浏览次数: 3162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

2023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更严更细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积极营造严的氛围和欢乐祥和、文明节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要筑牢思想防线,压实主体责任。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任务艰巨、意义重大。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校属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紧盯重要节点,将压力层层传导,把责任压紧压实,切实把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新阶段作风建设开好头、起好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发挥头雁效应,抓好班子, 带好队伍,不断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严防节日病。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切实加强对管理范围内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监督。

二要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节日期间,严禁巧立名目滥发津贴、补贴、奖金;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和个人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电子红包等财物及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格落实公车封存等管理规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三是保持高压态势,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突出问题,综合运用检查、抽查、暗访等方法开展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严惩一起,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出现“四风”问题的单位,严肃追责问责,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

监督电话:0371-60867381

监督信箱:zztlzyjsxyjw@163.com

 

                                      中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221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