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7   文章作者:   审核: 马国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652

12月25日,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年会采用线上方式成功召开。会议由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和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来自省内外职业院校、企业代表等5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共计220余人相聚云端,共讨“产教融合”、“产业学院”等热点话题。我校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倪居代表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参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倪居指出,联盟历经一年的发展,在联盟规模、人才培养、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得到了较快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将在“围绕地方有作为、服务行业有贡献、融入国际有影响”等方面进一步发挥联盟主体作用。

副校长倪居致辞

我校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徐钢涛做了《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2022年工作汇报》的报告。他表示,新的一年,联盟将继续以拼搏的勇气、务实的精神、扎实的作风,继续承担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联盟高质量发展。

人工智能学院负责人徐钢涛作《河南省物联网应用技术产教融合专业联盟2022年工作汇报》报告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胡锦丽作了《基于产业学院的校企双主体育人体系建设》的精彩报告。胡锦丽从探索组织模式新路径、实施“双主体”办学管理机制、探索服务区域发展新路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实现校企双方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共赢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胡锦丽作《基于产业学院的校企双主体育人体系建设》主题报告

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林世舒做了《产教融合背景下“岗课赛证”融通新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主题报告。林世舒从企业角度对新职教新国标进行了解读,在“岗课赛证”融通新模式探索、新大陆产教融合及就业对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北京新大陆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创新教育研究院院长林世舒作《产教融合背景下“岗课赛证”融通新模式探索与实践》主题报告

本次大会以产教融合为主题,深度探索产业学院及校企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了联盟桥梁纽带作用。未来,联盟将作为学校和企业共同发展的平台、互助合作的载体,聚集各方资源,共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