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四个项目荣获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时间: 2023-01-09   文章作者:   审核: 刘辉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249

近日,由全国铁道团委联合国铁集团科技和信息化部、劳动和卫生部、川藏铁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中国铁道学会开展的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出炉。我校推报的四个项目均荣获“技术创新类”组别“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

我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精心组织、认真遴选,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在严格审查的基础上,推报的四个项目经评审委员会的审核评定,最终机车车辆学院、运输管理学院教师吕林、王政、张明康负责的《新型重联动车组导流罩》项目,机车车辆学院教师张明康、吕林、赵慧负责的《自行式动车组车底及转向架清洗车》项目,二七书院城轨供电专业学生周酥其、韦福申报的《国铁智巡——新一代铁道智能巡检仪》项目,二七书院铁道机车专业学生李泳刚申报的《止轮止患——新一代智能止轮器》项目均荣获“技术创新奖”。

第八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铁路青年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创新成果转化,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铁路行业技术创新实践。

近年来,学校持续加强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注,鼓励青年师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工作,立足岗位创新创效,自觉投身铁路科技创新实践。学校将继续勉励广大青年师生立足本职,刻苦钻研,提高创新本领,为当好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