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两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1-15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1312

1月11日,河南省科学技术厅对2023年度省自然科学基金拟立项支持项目进行公示,我校护理学院(河南省天然药物提取和医疗技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李江博士申报的面上项目《心肌靶向工程化干细胞外泌体调控细胞焦亡对脓毒症心肌损伤的作用》和铁道工程学院(坝道工程医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分院)李松涛博士申报的青年项目《基于随机介质理论的高聚物注浆抬升机理与试验研究》获批立项。

2023年度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拟立项863项中,高职院校获批6项,我校占2项,李松涛博士主持的项目《基于随机介质理论的高聚物注浆抬升机理与试验研究》是高职院校中唯一获批经费的项目。

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设立是为了引导广大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战略前沿技术研究工作,充分发挥省基金支持源头创新的作用。学校2022、2023年连续立项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充分展现了学校科研实力。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积极搭建项目申报交流平台,聘请知名教授专家进行针对性指导和培训,科技创新水平取得了显著提升,有力服务了国家战略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今后,学校将继续优化科研管理服务,为科研人员提供良好的依托环境,为学校“双高计划”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