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2-15   文章作者:   审核: 银韶峰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221

2月15日,学校召开2023年新学期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许琰以《践行初心使命 勇于担当作为 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作讲话。许琰指出,2022年,学校内涵建设成效显著,精神文明建设开创崭新局面,学校事业发展步入快车道。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承上启下之年。当前,职业教育改革形势逼人,不进则退。面对高校千帆竞发的激烈竞争态势,学校面临的挑战更加严峻,担负的任务更加繁重,遇到的难题更加复杂。广大干部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基层、深入师生、深入人心,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有效的政策举措、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许琰就全面做好2023年度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讲政治顾大局的品格抓落实。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部署要求上来,自觉将部门工作放眼学校发展的背景下考量谋划,真正做到个人服从组织、局部服从全局,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以最大决心创造辉煌业绩,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以踔厉奋发的精神状态抓落实。要有志存高远、追求高标的心气,把创造卓越作为一种精神追求,把奋勇争先作为一种工作习惯,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发挥“头雁效应”,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以“钉钉子精神”经常抓、反复抓、持久抓,一抓到底、抓出实效。真正做到办一件事情,留下一个范例,干一项工作,留下一个样板,形成全校上下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强大合力。三是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抓落实。求真务实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法宝,是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思想武器。转作风、抓落实,关键在一个“实”字上。要大力发扬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干事创业,多精准施策、少大而化之,多沟通协调、少推诿扯皮,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四是以鲜明的问题导向抓落实。人类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首先在于精准查摆问题,关键在于深入分析研究问题,根本在于坚决盯住解决问题。面对问题和挑战,要时刻装在心里、牢牢抓在手里,采取有效措施,一项一项认真加以整改,变压力为动力,化挑战为机遇。五是以创造性开展工作抓落实。解放思想是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的总开关。实事求是是办成事、办好事的重要方法论,是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招高招。要拆除思想藩篱,打破思维定式,不为传统观念所束缚、陈旧模式所左右、“条条框框”所限制,坚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使工作思路、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客观规律、科学精神。要时刻关注国家和我省发展大局,及时分析形势发展变化对职业教育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脚踏实地、大胆探索,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校长马玉霞代表学校对2022年工作进行简要回顾总结,并结合2023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对全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马玉霞表示,2022年,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发展,中外合作办学提质增效,后勤保障坚强有力,重点工作取得突破,成绩的取得,是全校师生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拼搏的结果。

马玉霞指出,2023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教育厅工作要求,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不断深化“三教”改革,高质量推进“双高计划”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发展本科职业教育,加快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步伐,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省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实现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教育力量。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要及时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照2023年工作要点和十项重点工作,主动认领、认真谋划、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努力形成上下联动、齐心协力的工作格局,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